2019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研讨专题论坛”日前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围绕工业互联网技术前沿,大会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最新动态、关键技术及产业方向。与会者认为,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百卓网络董事长兼总裁陈海滨表示,工业互联网的安全不仅仅是网络空间信息化的安全问题,已经延伸到机器和物理的空间安全问题,从传统的网络安全延伸到生产安全。找出日常存在的风险源,并通过大数据技术加以展示,打通人机物,实现从生产管理员到上级管理部门的实时联动,做好事前的风险源爆炸预防,这是工业互联网时代保卫生产安全的关键。

据悉,在十余年专研安全的基础上,百卓网络建设的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大数据平台具备安全内核,同时实现了“安全生产要素实时监控”、“事故隐患智能分析”、“智慧安全管理”、“应急协同指挥”、“培训教育考核一体化”五位一体的“互联网+”大数据管理创新模式。该平台已被成功应用于多领域。

陈海滨表示,未来百卓网络将继续深化研究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以及工业互联网技术在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中的更多创新应用,为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深化研究和发展以及安全生产监管的高效、智能发展贡献切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