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福建省工信厅发布《2019年福建省工业互联网APP典型应用案例入选名单》,共遴选拟定厦门市碳排放智能管理云平台、晋工“车管家”APP等10个工业互联网APP典型应用案例。福州市能源管理企业福建华拓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能效管理工业APP”成功入选。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根据省工信厅《关于加快工业软件产业发展七条措施的通知》要求,加强典型经验总结和优秀案例推广,推动工业APP生态建设,特开展本次征集评选。工业APP典型应用案例要求充分突出行业特点,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创新性经验,对行业和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挥明显支撑引领作用,对其他企业或行业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福建华拓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系统和企业能源管理系统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3项实用新型专利和41项软件著作权,业务涉及工厂自动化、能源审计、能耗监测、企业能源管理中心、能源规划、节能改造等领域,同时也是德国西门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全球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能效管理工业APP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工业企业的能源管理需求,采用灵活快捷的SaaS方式部署,企业注册后只需要进行简单的配置就可以在PC、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终端上查看企业用能情况,通过形象的可视化图表进行用能分析并做优化决策,对及时准确掌握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追踪节能政策实施效果、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