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苏州市工信局消息,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苏州)项目日前启动,进一步打响“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助推苏州迈向全国工业互联网高地。

近年来,我市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体系正稳步健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 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具有苏州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发展模式。

今年以来,我市以建设中的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为载体,开展同步规划设计,整合苏州全市跨行业跨领域、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等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等资源。9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宣布了苏州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项目启动。

1.jpg

据了解,苏州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位于苏州高新区泰山路,集接待大厅、培训服务、会议服务、产融对接服务、综合服务、供需对接服务为一体,共有综合区、新技术展区、新产品展区、新平台展区、新解决方案展区和未来展望区等六个专业展区。

据悉,一站式服务区建成后,将吸引更多国内优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落户苏州,激励工业企业和工业设备上云,力争以国内最优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促进我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