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31日,以“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此次参会,海尔携其“智家云”战略下的场景生态及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等最新成果而来,展示了其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引领者的行业竞争力。

“长三角G60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建设启动暨应用场景需求发布仪式”

海尔COSMOPlat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唯一代表参与发布仪式

8月30日,以“AI变革·洞见工业未来”为主题的2019全球工业智能峰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海尔COSMOPlat全方位参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标识解析体系等工作建设,致力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并与政府部门领导、国际组织代表、工业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和全球领军企业家代表一同探讨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

跨区域赋能“一核两翼”布局长三角

近年来,上海积极顺应时代潮流,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优先战略选择,紧抓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科创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发展的“上海高地”。

为承接国家战略落地,海尔COSMOPlat对长三角实行“一核两翼”布局:“一核”即以上海为核心,延伸至G60科创走廊;“两翼”则指以南京、无锡辐射整个江苏区域,以杭州、台州为翼辐射整个浙江区域。依托COSMOPlat大规模定制平台,助力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海尔COSMOPlat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在长三角区域进行跨行业跨区域服务

在2019全球工业智能峰会开幕式上,海尔COSMOPlat作为唯一一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参与“长三角G60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建设启动暨应用场景需求发布仪式”,为推动上海松江区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输出策源地和标准制定高地,赋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推动工业互联网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参会,海尔COSMOPlat积极推动国家标识解析体系跨行业跨区域融合。会上,海尔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代表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与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等九家单位签署《长三角地区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平台在长三角区域进行跨行业跨区域服务。

现场,海尔COSMOPlat还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工业企业、科技公司、大专院校、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发起《工业智能上海倡议》,为实现工业物联可感知,工业数联可协同,工业智联可优化共同努力。同时,海尔COSMOPlat作为行业领先实践企业参与编写了大会现场发布的《工业智能白皮书》。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COSMOPlat全面加速生态构建

上海以开放的胸襟拥抱人工智能,促进人工智能跨地域跨领域行业发展,为COSMOPlat等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跨区域赋能以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30日下午举行的主题论坛——全球视野下的工业智能生态上,海尔COSMOPlat相关负责人发表了《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前沿实践》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平台从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创新,到以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创新,再到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的创新探索。

海尔COSMOPlat生态赋能,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探索不仅得到了工信部、上海市等领导专家的认可,来自工业4.0发源地德国的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库恩也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COSMOPlat是对国际开放、可以集成全世界一流人工智能技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中德之间的合作,COSMOPlat可以集成德国工业领域的智能平台,做到全球领先的位置。

目前,COSMOPlat全面加速生态构建,已孕育出建陶、房车、农业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在全国建立7大中心12个区域,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面向全球、全行业提供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转型服务解决方案,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其生态规模正在不断扩大。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实现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智家云)的升级。作为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海尔COSMOPlat将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不断融合创新科技,进行跨行业跨区域复制,助力全球企业加速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