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份有关欧洲在线支付趋势的报告显示,目前信用卡和数字钱包仍然是该地区电商平台主流的支付方式。

报告数据显示,信用卡、借记卡以及PayPal是2018年欧洲市场75%电商销售额的支付方式。但是,各国在线消费者对付款方式的偏好也存在显着差异。例如,在荷兰,网上银行iDEAL的受欢迎程度远超电子钱包和银行卡。而在波兰,本地快速转账服务如PayU和Prezelewy24则处于领先地位。

报告显示,尽管欧洲在移动支付采用方面落后于其他全球地区,例如亚太地区,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可穿戴设备的支付使用正在增加。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和英国是这一趋势的代表之一,特别是在店内进行移动支付时。此外,欧洲新兴经济体的消费者对移动钱包表现出一定兴趣。在俄罗斯,连接使用Google Pay、Apple Pay和Samsung Pay已达到两位数的增长。

总体而言,报告中引用的调查数据表明,欧洲各地的在线消费者希望在结账时有各种付款方式可选。超过五分之一的法国消费者在线支付时更青睐信用卡。此外,四分之三的英国买家更喜欢有多种支付选项的电商平台。同时,消费者对在线付款细节的安全性持谨慎态度。两位数百分比的西班牙消费者对支付流程的速度和流畅度都非常重视安全性,超过50%的瑞典消费者试图避免在电商网站上输入详细银行卡信息。